我校组织校级课程打磨 备战自治区青教赛

来源:   信息日期:2022-04-08 11:17:22

为进一步提升参赛教师的讲授技能,不断优化课程设计与课程内容,更好备战自治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近日,我校组织指导专家对即将参赛的9名教师进行第三次校级课程打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各指导专家及参赛教师所在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参加打磨活动。

本次打磨分为理科组、工科组、文科组及思政组,以内容打磨为主。9位参赛教师根据前两次校级打磨指出的问题进行了规范和提升,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环节、课堂教学方面较上次都有所改进。姚强对各位教师的教学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各位老师的备赛状态和教学能力都有了明显提升,希望大家保持昂扬的状态,吸收消化各种意见,在压力中不断成长。

姚强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手段创新、相关学科问题的延展及课程思政的融入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目前问题主要集中在教学内容讲授的程度和深度上有待提升优化,教学内容的重难点不够突出,教学内容前后逻辑性有待加强,以及课程思政内容与授课教学内容相关性不强。

各指导专家从语音语调变化、师生互动、教学方法选择等方面与参赛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鼓励参赛教师再接再厉,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课程打磨提升了参赛教师的教学方式、教学心理与教学技术等基本素质,强化了参赛教师的人文素养、思维方法以及教学能力。参赛教师们表示本次打磨受益匪浅,将按照姚强校长和各位指导专家的意见,不断改进优化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为备战自治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夯实基础。(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