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课程质量建设推进会

来源:   信息日期:2022-03-02 12:42:41

为全面提升我校课程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2月28日下午,新疆大学课程质量建设推进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红出席会议。各学院(部、中心)党委书记或院长、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和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本科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教学督导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大学副校长贾殿赠主持会议。

姚强在讲话中结合自身在授课过程中如何提升课程质量进行了经验分享。他鼓励全校教师在提升课程质量的过程中,要以围绕学校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奋斗目标,以学生为中心,探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新路径,充分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制定符合学生的课程质量评价体系。他还对近几年我校课程建设质量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对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及指标体系的选择框架进行了说明。

贾振红在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课程质量建设的要求,总结交流学校课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实现学校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莉、外国语学院院长麦丽哈巴·奥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恒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胜全分别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公共外语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