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友谊桥梁 推动专业建设---我校历史学院与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专家开展考古学科建设座谈会

来源:   信息日期:2021-12-20 17:14:43

为加强我校与武汉大学之间的交流共建,同时推动我校历史学院考古学科的筹备、建设工作,近日,两校专家召开了考古学科建设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以我校历史学院考古学科的筹备与开设为主题。会议中,历史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在即将开设考古学科之际所面临的形势、机遇及困难,以及我校上世纪80年设置考古学专业的历史与经验。武汉大学的李洋副教授认为考古学专业的教学目标应有明确的分段规划,尤其是中长期目标更应给予足够的重视,并与其他专家一起协助历史学院进行了考古学专业教学方案与目标的规划。双方还就考古学发展的经费来源与实验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是课外实践的内容等问题引起了在座领导与老师们的高度重视。

此次座谈会对历史学院考古学科的筹备、建设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并对历史学院考古学专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合理的规划。两校专家学者有着强烈的学术共鸣,双方都对考古学未来的发展有着极高的期待。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正在筹备中的考古学科会在不久的将来取得高质量发展,对新疆地区以及全国的考古科研事业产生积极、重大的影响。(来源: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