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的讲坛“搬到”了新疆大学

来源:   信息日期:2019-12-21 12:15:56

2019年12月19日晚,来自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及人文学院的200多名师生早早坐在了1号楼801和2号楼405教室,准备远程与清华大学的师生同步参加清华大学的“人文清华”论坛。

“人文清华”是由清华大学发起的大型思想传播活动。“人文清华”讲坛是该交流活动的组成内容之一,旨在通过遍邀当代人文大家,在清华学堂以定期开讲的方式,阐述经典学说、独特思考和重大发现,以人文思想教育和影响学生。

本次论坛主题是“我们将如何老去”,由著名人类学家、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景军教授主讲。景军教授以中国养老视觉形象分析为切入点,分析了我国对养老的认知现状、老龄化的严峻形势,以及现行养老模式的优缺点,对中国老年人如何优雅地老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我校学生通过电话连线方式向景军老师进行了提问。通过观看讲坛内容,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严峻的养老形势,对论坛中倡导的大力开展安宁疗护模式,维护生命末期尊严的意义也有了深刻的认识。

把清华大学的学术讲座“搬”到新疆大学是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学习,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今后,学校将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把更多的优质学术资源引入新疆大学。(来源: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