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FC-新疆联合基金项目结题审查学术交流会议在我校举行

来源:   信息日期:2019-03-09 18:38:47

2019年3月8日,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组织的NSFC-新疆联合基金项目结题审查学术交流会议在我校举行。

答辩委员会由清华大学魏飞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邱介山教授、安徽工业大学水恒福教授、沈阳化工大学许光文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辛忠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国教授组成。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王吉德教授、石河子大学代斌教授及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王传义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答辩。

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综合处王之中处长宣读了会议相关规定及重点项目的发展趋势。强调科研应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促使基础研究成果走向应用。

三位项目负责人着眼于新疆的资源优势及实际问题,分别就电石法乙炔氢氯化绿色催化、金属氮化物催化乙炔氢氯化、新疆中低品位膨润土的重金属吸附方面的研究进行了陈述。六位专家对三位老师的研究给与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研究当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同国内高水平科研人员的交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来源: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