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入选全国首批高校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来源:   信息日期:2019-03-04 18:08:41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公布了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结果(教技司〔2019〕66号),由科研处牵头、组织大学科技园等单位参与申报的“新疆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入选全国首批高校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

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基地”,将使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提升至新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新疆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我校“聚焦总目标、建设双一流”增加新动能。新疆大学将依托“基地”,坚持“主动适应地方需求,主动服务社会发展,主动实践科技创新”的发展原则,聚焦新疆主导特色产业发展需要,着力建设三大学科群,加强优势学科与地方主导特色产业发展的对接,大力提升学校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此次入选的高校基地共有清华大学等47所,其中中央所属高校22所,地方高校25所,我校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唯一入选的高校。(编辑:刘梦雯;供稿: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