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科研处   信息日期:2018-11-26 18:57:11

为落实校党委提出的“聚焦总目标、建设双一流”的工作目标,推进学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2018年11月23日,我校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对2019年申报工作进行部署。来自各学院(所)院(所)长、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各学院(所)科研骨干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贾殿赠副校长要求各学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双一流”责任工作及分解方案,以一流的科研支撑一流教学和人才培养体系的建立;要树立典型、狠抓落实,切实保障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达到预期目标。孟凡丽副校长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早做准备,严把质量,严格考核,充分做好申报服务工作;要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为突破口,力争实现申报数超500项、立项数超100项的目标,不断提升我校的科研创新能力。

科研处介绍了我校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立项总体情况,通报了国家自然基金委基金委改革举措,明确了2019年各学院(所)承担的基金申请及立项任务。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蒋海军教授和资源与环境学院杨晓东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如何谋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法和技巧》的报告,从多个角度分享了他们在各自申请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及地区基金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本次申报动员大会的召开,对我校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行了广泛动员和具体指导,也对今后我校科研工作的创新突破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编辑:刘梦雯;来源: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