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新增“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来源:   信息日期:2020-04-20 18:33:25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新疆大学“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获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至此,我校已有1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附件

201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动态调整增列的学位授权点清单


单位名称

增列学位点名称

增列学位点类型

新疆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

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新疆农业大学

土木工程

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喀什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

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新疆大学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2003年,我校获批“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化工过程机械”,经过16年的建设,形成了以工程热力学、力学、材料工程、化学反应原理及能源环境化学、材料物理与材料化学等为基础,以热能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节能与环保、可再生与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等为重点研究方向,涉及数学、物理、化学、力学、材料、能源资源、机械、化工、计算机科学与控制理论等多学科多领域,具有学科交叉集成度高、理论与工程实践结合紧密等学科特色。

此次新增“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进一步优化完善了学校学科布局,加强了学科交叉融合,为学校培养更多亟需的高层次人才,更好地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按照《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办法》规定,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在批准授权3年后需接受专项评估。(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