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举办首届新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交流论坛

来源:   信息日期:2019-09-03 17:21:25

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过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新疆高等教育综合改革,2019年8月31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大学承办的新疆高校首届创新创业教育交流论坛在我校圆满举行,全疆30余所兄弟院校师生代表330余人参加了论坛。

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红首先代表我校对各兄弟院校师生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对自治区教育厅委托我校承办首届创新创业教育交流论坛表达感谢。他指出,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推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新疆大学作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将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申建良从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意义、教育难题及改革路径四个方面全面梳理了新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整体情况,指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自治区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内在要求。

教育部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强以“基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教育体系研究”为题目作主题报告,新疆农业大学、新疆艺术学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管领导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分享。

首届新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是新疆大学获批教育部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后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创新创业示范高校作用,紧密围绕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需求,持续推进全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向纵深发展。(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