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信息日期:2019-08-28 15:55:06

2019年8月24-2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新疆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全体会议”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大有镇新疆大学动植物野外实习基地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院士,副主任委员、浙江工业大学郑裕国院士,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教授,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教授,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魏东芝教授,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炯教授等43名教指委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开幕式上,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红教授代表我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新疆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新疆大学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教学、科研工作取得的进展,指出,此次会议对进一步推动、加强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建设、加快生命科学相关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对新疆大学生命科学类专业继续给予关注和指导,对我校各项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更快、更好发展。

(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院士做教指委年度工作报告)

邓子新院士对新疆大学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新疆大学在边疆建设、稳定发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随着国家“双一流”建设布局的启动,新疆大学必会得到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会议期间,邓子新院士做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全体委员大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宣读了本教指委聘请上海交通大学林志新教授、复旦大学乔守怡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林金安副总编为顾问委员,聘请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与医学部吴雪梅主任为副秘书长的决定。邓子新院士向到会的顾问委员、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会议还讨论了生物技术本科专业总学分要求的全国调研结果,并通过了有关决议。

(主任委员邓子新院士在教育部特派专员及全体委员的见证下签名封存选票)

在随后进行的国家一流专业评审推荐环节中,教育部特派专员沈悦青老师代表教育部介绍了国家级一流专业评审推荐的政策和要求,全体委员对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和生物制药本科专业的一流专业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和充分的讨论与评议,每位委员以无记名方式进行了独立投票,选票现场封存并由主任委员签字后移交给了教育部特派专员。(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