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参加“京新藏三地三校新教师教学沙龙”活动

来源:   信息日期:2020-12-09 18:00:57

2020年12月8日上午,“京新藏三地三校新教师教学沙龙”线上活动正式开幕。该活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牵头,联合新疆大学和西藏民族大学举办

我校王占仁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师资情况,回顾了与北外开展的对口支援活动,鼓励新大外院青年教师激发内生动力,苦练内功,在两校“双一流”建设规划下,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和特色资源,精准定位,大力推动“可持续合作发展长效机制”的建立。他还提倡三校教师组建教学改革创新团队,通过系列教师发展活动,构建三校教师发展实践共同体,打造更多金课。

西藏民族大学副校长袁东亚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也分别致辞发言,希望三校借力人工智能技术,跨区域联手进行外语教学改革创新,共同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开幕式上,北外张莲教授还以“课程思政的意义和路径”为主题,阐述了如何在新文科建设中强化价值引领,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随后,参加开幕式的三校领导和老师们还在线上一起观摩了“天山学者计划”主讲教师武瑷华教授的授课。

“京新藏三地三校新教师教学沙龙”历时10天,包括名师教学示范、集体备课、教学风采展示、专家点评等多个活动环节。闭幕式上将为优秀新入职教师颁发“三地教学沙龙-卓越教学设计”和“三地教学沙龙-卓越教师风采”纪念证书。(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