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来源:   信息日期:2022-11-11 16:59:40

为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促进教师打磨课程、有方可循,不断提升课程质量,致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11月9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李建中教授以“金课是怎样炼成的”为题开设讲座。全院在职教师、部分学生参会。

李建中,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艺学专业学术带头人。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国家教学名师,兼任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中国文化及文论的研究与教学,学术代表作有《元典关键词研究的理论范式》《体:中国文论元关键词解诠》《批评文体论纲》等,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和重点项目,多次获教育部和湖北省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为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促进教师打磨课程、有方可循,不断提升课程质量,致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11月9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李建中教授以“金课是怎样炼成的”为题开设讲座。全院在职教师、部分学生参会。

李建中教授以课堂“五行”引入,分析“五行”课堂的特性,鞭辟入里地指出金课的特点以及重要性,就“金课如何炼成”问题展开详尽论述。他结合自身四十年教育教学经历,指出金课有三大要求:一是根于学术,二是立于人格,三是臻于自然。

李建中教授还分享了武汉大学在集体备课、共享资源和师生交流等方面的既有经验,并与会教师展开了深度讨论,详细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讲座反响热烈,激发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安教乐教、专心育才、精心育人的热情。参会老师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中积极实践李建中教授分享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方法,为学生创造更好条件,提出更高要求,鼓励学生勇敢地走出舒适圈,获得多元化发展。(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