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遥感科学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师生座谈会和教师线上教学效果提升座谈会

来源:   信息日期:2022-11-14 17:22:04

为全面了解线上教学运行状况,及时解决师生线上教学问题和困难,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近日,地理与遥感科学学院分两个阶段召开师生座谈会和教师线上教学效果提升座谈会。学院班子领导、全体专任教师及学生代表、校级督导参加会议。

在师生座谈会中,学生代表们认为学院线上教学组织有力、运行有序、效果良好,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电子教材使用、学科基础知识掌握、实验课程操作、教师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教务人员及专任教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困惑、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实习报告、在线考试等问题作出了详细回答。

在教师线上教学效果提升座谈会上,学院领导通报了教学中期检查工作安排,介绍了学院层面听课和教学中期检查的情况,向全体教师,特别是对带病坚持一线教学的各位教师表示感谢。教师们畅所欲言,分享了他们在线上教学准备、教学方法等的成功经验,深入分析了线上教学的存在的短板,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解决方案。校级督导肯定了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和教师教风建设的努力,对青年教师的线上教学技能提升和个别重点帮扶教师的能力提升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氛围热烈,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广大教师将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化危为机,主动适应,主动求变,积极探索有效的线上师生互动方式,多听取学生意见反馈,加强学习效果评估,强化线上过程性考核,不断总结线上教学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教学模式改革,保证教学质量。学院也将围绕学生中心、教育模式改革、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组织教师充分研讨、取长补短、共同提质,提升线上教学整体质量。(来源:地理与遥感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