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俄语言语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信息日期:2021-12-16 15:52:10

2021年12月11日-12日由新疆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八届新疆高校“俄语言语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四名同学代表新疆大学参加本次大赛非专业组比赛并喜获佳绩。

为发展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特色和学科建设,提升学生外语能力水平,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收到赛会通知后,积极宣传动员,最终选拔组织四名同学参赛,分别是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8-1班的郑茹兰、王乐聪,汉语国际教育19-3班的张琳杰、陈治欣。大赛准备时间紧、任务重,通过参赛同学的不懈努力和学院三位指导教师的无私付出,本届大赛四名同学均取得了优异名次。张琳杰获本科非俄语专业组一等奖,陈治欣获本科非俄语专业组二等奖,郑如兰、王乐聪获本科非俄语专业组三等奖,黄冬梅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新疆高校“俄语言语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八届,随着新疆各高校专业特色学科发展,非俄语专业俄语学习也得到了普遍重视。本次大赛本科非俄语专业组参赛高校竞争激烈,大赛贯彻以赛促教促学,国交学子个人收获的同时也为学校、学院争得了荣誉。

学院鼓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学科竞赛,加强自身本领,展现专业特色,再创佳绩!(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