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雏鸟回首思旧林 鲲鹏展翅破九霄”红色歌曲、红色故事专题大赛

来源:   信息日期:2021-12-23 17:57: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新疆大学大学生红色文化研究协会承办的“雏鸟回首思旧林 鲲鹏展翅破九霄”红色歌曲、红色故事专题大赛于12月22日隆重举行。

开场舞《葡萄架下的篝火》反响热烈,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合唱《我爱你,中国》让在场的同学深受感染;情景剧《乳娘》更是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真挚的演绎催人泪下;合唱《万疆》引起了现场同学的情感共鸣,掌声不断响起。比赛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并宣布了大赛结果,共产生两个特等奖、四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

本次大赛努力践行“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目标,在我校青年大学生心中培育感知英雄形象的“温度”,树立起为远大理想而奋斗的人生“高度”,引导我校青年大学生做到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觉将红色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