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信息日期:2022-11-08 19:35:10

近期,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清华大学等8所高校联合举办的“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021级硕士研究生于龙荣获西北赛区一等奖,全国决赛最佳互动奖、优秀奖;2021级硕士研究生娜地热古丽·外力荣获荣获西北赛区二等奖。

“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于今年5月在清华大学启动,活动旨在围绕“这十年·青年讲”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国高校中选拔一大批“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突出”的青年宣讲者,通过青年宣讲的形式全面回顾过去十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联赛在全国共设置8个赛区,133所高校注册成为参赛单位,4428名选手报名参与,各高校初赛、复赛总观看量超过64万人次,324名选手进入各赛区复赛,来自全国49所高校的59名选手进入全国决赛。

联赛启动后,在大学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相关部门积极响应、迅速动员,于6月中旬组织开展了“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新疆大学初赛。初赛覆盖本、硕、博三个学段,宣讲者分别从党史、新疆青年之声、科技、教育、文化等不同角度展开精彩的宣讲。经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评审,最终选出了两名硕士研究生和一名本科学生代表新疆大学参加西北地区复赛,冲刺全国联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校选手凭借坚定的政治素养、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仪容仪表、流畅的语言表达,在西北地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中展示了新大学子应有的青春风采与时代担当,收获了丰硕的成果,争得了荣誉。

近年来,我校将青年宣讲作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要实践载体,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结合重大主题和青年关切,引领青年学生常态化深入学生群体开展朋辈宣讲,运用青年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方式,讲清楚、说明白党的创新理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创新宣讲载体和宣讲场景,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受益面,研究生“星火”宣讲团、“强国有我”大学生宣讲团将继续围绕我国非凡十年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开展宣讲活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以青春之声传递青年理想,凝聚青春力量,将党的声音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形式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