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新疆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信息日期:2022-11-08 19:33:43

近日,由新疆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新疆赛区)复赛成功举办。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全疆31所本科和高职院校共14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9名选手将代表新疆参加拟于12月举办的全国决赛,其中我校有4名。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赛,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挑战比赛,凭借其立意高远的赛题设置、革故鼎新的赛制设计、公正严谨的评判标准,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被誉为我国高校大学生英语竞技的巅峰之赛。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对大赛的组织动员及参赛选手的遴选等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外国语学院精心安排、积极准备、认真选拔,选派优秀教师认真指导,克服了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为参赛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本次大赛中,我校有11名选手参加了演讲、写作、阅读比赛,共获得4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

本次大赛是我校英语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以赛促教、以赛育人,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专业素养、增强应用能力的平台,促进了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和思辨能力的发展,也反映出我校深化赛教改革,切实增强以赛育人实效方面的成果。学生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英语教学成果,为深化我校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应用型人才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积累了经验并提供了动力支持。(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