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   信息日期:2022-11-26 20:14:5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部署,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办事处、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等14 家单位线上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14家单位分别介绍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用人需求,并表示了有意向建立校企合作,希望未来在招聘和实习方面输送更多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人才。同时,各单位对学生培养、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教师及就业辅导员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与14家单位就加强校企合作、开拓就业岗位、大学生实习、企业对人才素质技能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沟通。

2022年6月至11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先后前往31家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了解企业在招聘时对毕业生的要求及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拓宽校企合作、建立就业合作渠道,积极邀请用人单位到学校招聘人才,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为下一步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与企业开展多维度合作,强化沟通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加强学生就业和实习基地建设,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为学院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