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信息日期:2022-11-24 18:5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1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会,大学党委副书记孟凡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了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总结分析了2022年各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不足之处,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孟凡丽就进一步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就业创业工作的认识。各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认真研究、仔细分析就业形势及任务,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就业工作机制,调动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支持就业、助力就业。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各学院要充分挖掘新业态中的就业机会,拓展就业创业新空间,进一步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切实提升就业质量。三是就业工作要精准施策。各学院要认真分析毕业生思想状况,精准、科学规划就业工作,用好用足政策,分层分类施策,拓宽就业渠道,实现精准帮扶。四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学工部门、各学院要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早谋划、早启动、早指导、早发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实现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各学院主管就业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