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第二届“寻声逐梦”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信息日期:2022-04-26 13:21:27


2022年4月23日,由共青团新疆大学委员会主办,新疆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承办的新疆大学第二届“寻声逐梦”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博达校区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不同学院的十位选手在舞台上大放异彩,下面就一起回顾下决赛现场的精彩瞬间吧!

本次比赛分为综艺主持、自由配音、关键词评述和巅峰对决自我展示四个环节,评委从选手的基本功、台风和控场能力等多方面综合考察了选手们的主持水平。

第一轮:综艺主持,本轮为10进8。在主持人简单报幕后,决赛正式开始。10位参赛选手上台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再进行综艺主持。他们主持内容迥异、形式特色、独具一格的综艺节目,选手们纷纷亮出了看家本领,用自己的方式给我们完美演绎了各式各样的综艺,参赛选手将经典节目带到现场,唤醒大家的文化记忆!

进入游戏环节《你说我猜》,主持人在现场邀请了两组同学上台。根据对经典影视剧台词的熟悉程度,上台参与游戏的同学分别给出了答案。在一片欢乐中,回答正确的同学抱着团团奖品回到了观众席。

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再努然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热场歌曲《暗香》,她的歌声点燃整个舞台,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幻想空间,让观众在她的歌声里流连,现场的观众掌声如雷。

第二轮:配音环节,本轮8进6。第一轮获胜的八名选手根据得分由低到高依次介绍自己提前准备好的配音,并在现场进行播放配音视频,选出前六名晋级。来自旅游学院的冯潇潇同学给我们带来的配音片段是《唐山大地震》,她的声音跨越了年龄的差距,透露出地震面前身为人母的担忧。“北冥有鱼,其名为鲲;南海有花,其名为椿”,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孙澄宇同学带来的配音片段是《大鱼海棠》,不妨大胆去爱一个人,去攀一座山,去追一个梦。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海迪恰·阿力木同学给我们带来《白雪公主》中的精彩片段,把我们带入美妙的童话世界,唤醒童年的美梦。“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还有七十二变,一个筋斗云啊,就是十万八千里”来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丁婉同学用一段经典台词将我们带入《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片段中的活泼童声,片段外的知性女声,这就是声音的魔力!“是神,是妖,是人,不可欺,不可操控,不可不救”来自历史学院的娜地热古丽·外力带来了《姜子牙》中的精彩片段,用声音告诉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坚守。来自法学院的库来西·阿不都热伊木同学选择的是经典电院《扫毒》中张家辉的片段,当经典被重新演绎,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来自历史学院的董芳妤同学选择的是《头脑特工队》的多角色配音,多种声线的转变,交织成声音的盛宴!来自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田昊同学带来了《武林外传》中吕轻侯的精彩片段,重温经典,现场欢笑不断。我们不仅佩服参赛选手在台上沉稳大气的主持风格,还惊叹于他们优秀的表现能力,扎实的基本功,优越的声音条件和别有韵味的配音表演。

随后主持人带动观众开始热场游戏,上台参加游戏的观众获得了丰厚的奖品。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蔡双燕同学为大家带来热播剧的主题曲——《人世间》,歌声婉转悠扬,再一次点燃了现场气氛。

第三轮,关键词评述,本轮6进3。关键词评述环节不仅要求主持人有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语言表达组织能力,还要有很好的临场反应能力。在现场的各位参赛选手可谓是神仙打架,看点多多,收获满满!

第四轮,巅峰对决,自我展示,三位选手将评出冠亚季军。选手们以“我是主持人”为题娓娓讲来,分享着自己的经历与见解,他们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将节目与话题完美串联,连接起荧屏内外、场上场下,成为现场的组织者、驾驭者。在本环节,来自各个学院的14位大众评审登上舞台,用“荧光棒”选出他们心中的表现最好的选手,最终来自历史学院的董芳妤获得最多大众评审的青睐,成为“最受欢迎的选手”。

最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于腾飞同学为大家带来《逆战》,他用一首经典的歌曲,感染了现场的观众,给观众们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

经过激烈的比拼,新疆大学第二届“寻声逐梦”主持人大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如下。(来源:校团委)

新疆大学第二届“寻声逐梦”主持人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学院

班级

奖项

1

董芳妤

历史学院

历史学21-1班

冠军

2

海迪恰·阿力木

新闻与传播学院

新闻20-3班

亚军

3

孙澄宇

新闻与传播学院

新闻20-5班

季军

4

娜地热古丽·外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级民族学硕士研究生

四强

5

田昊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汉文学21-1班

五强

6

冯萧萧

旅游学院

旅游管理20-1班

六强

7

库来西·阿不都热伊木

法学院

法学21-1班

风采奖

8

丁婉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食品21-1班

9

希尔扎提·希艾力

电气工程学院

生态21-1班

优秀奖

10

高梓涵

生态与环境学院

电气2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