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 “强国有我”大学生宣讲团团史宣讲

来源:   信息日期:2022-04-22 15:51:52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4月20日,新疆大学“强国有我”大学生宣讲团进支部开展以“深刻领悟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主题的宣讲,此次宣讲覆盖25个学院、41个团支部、近千余名团员青年。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本次宣讲活动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并领导的具有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全面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建立和发展历程。

回顾历史,在20世纪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上,中国共青团留下了英勇奋斗的足迹,做出了无愧于历史的贡献。展望未来,面对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未来,中国共青团也必将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振兴史继续谱写光辉灿烂的篇章。

聆听宣讲后,同学们踊跃发言,高明胥同学表示:“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共筑中国梦,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明确当代团员青年身上所肩负的使命,让自己的青春在团旗下闪光。”张强同学发言道:“时代赋予了我们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跟党走,是任何时代的青年都应有的信仰。不论当前处于什么身份、未来将在什么岗位,都要做好自己、发光发热,在党的带领下努力建设好新时代的祖国!”

下一步,新疆大学“强国有我”大学生宣讲团将进一步把团史宣讲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讲,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全面铺开学习活动,推动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砥砺奋斗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坚守初心、肩负使命,不仅是理论,更是实践;不仅是态度,更是担当。新疆大学“强国有我”宣讲团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以引导青年向上成长,砥砺奋斗、增长才干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