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度入团积极分子集中团课开课

来源:   信息日期:2022-04-22 10:32:57

为严格落实团员发展程序“十步法”要求,按照《关于进一步严肃规范团员发展工作的若干规定》相关规定,为顺利完成我校2022年团员发展计划,校团委于近日起分校区为全校681名入团积极分子举办团课培训。

按照团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和自治区团委《关于进一步严肃规范团员发展工作的若干规定》,我校团员发展工作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十步法”程序来发展团员,严格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3个月以上的培养教育,培养考察期间进行不少于8学时的集中团课学习,每学时不少于40分钟。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校团委干部和专家学者们为同学们授课。团课第一堂课,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课件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简明历史。通过学习团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青团的性质、团员义务和权利,加强了对团旗、团徽、团歌等团务标识的理解,增强了团员意识和光荣感。

本次团课还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青年习近平的成长故事、新疆的新发展新变化、团员教育管理条例、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入团第一课等培训课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谢诗涵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的团课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团组织的认识,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端正入团动机,积极履行团员的责任和义务,时刻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