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同心抗疫——我校开展疫情防控专题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信息日期:2022-04-08 21:13: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我校团员青年提升个人防护意识,深刻认识自身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所肩负的责任,积极配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校团委于4月6日组织全校各团支部开展“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疫情防控专题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覆盖全校887个团支部、近3万名团员青年。

团日活动从齐唱团歌拉开帷幕,在各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我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专项线上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深刻认识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到正确认识疫情、掌握疫情发展动态、科学认知疫情的严峻性和危害性,正确领会了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举措。最后,各支部团支书组织本支部团员青年就本次团日活动学习内容展开交流讨论,讨论中,我校青年团员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对团日活动所学知识的理解,自觉将伟大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团日活动意义重大,效果良好,达到了引导全校团员青年遵守学校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学校管理、客观了解疫情形势、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的预期目的,表明了同学们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彰显了我校团员青年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责任和担当。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将自觉配合疫情防控举措,向抗疫先进典型和榜样看齐,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宣传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优秀事迹,传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爱精神,承诺践诺,影响并带动身边人群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奉献新大学子的青春力量。(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