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决赛中取得7金9银8铜的优异成绩

来源:宣传部   信息日期:2018-09-07 12:27:49

9月5日下午8时许,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此次比赛中我校荣获金奖7项,银奖9项,铜奖8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同时,大赛组委会授予我校优秀组织奖,机械学院周建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45554

在主赛道初创组中“52小二”项目荣获金奖;“水果巴士’高校、社区水果产业联营店”、“一体化的在线教育”荣获银奖。

在主赛道创意组中“3D打印人工骨:医师的良方、患者的良药”、“棉花打顶机器人”、“康健希望-致力于为肢体残疾患者提供定制医疗与康复辅具”、“疆果蒸鲜”4个项目荣获金奖。“优教筑华益智玩具”、“香威居苑抑菌除臭剂”、“云创MES”、“基于生物芯片技术的微型食品安全智能分析仪”、“智能辅助护理轮椅”荣获银奖。“基于语音控制的全方位移动式家庭服务机器人”、“智控校园,锁定未来”、“多功能脑卒中康复训练仪”、“维乐STEAM创客教育空间”、“机房环境综合监控系统”、“公寓安全管理与分析系统”荣获铜奖。

4F7F2

42336

3B44A

今年增设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共设置金奖3项,我校摘得两项,由“无人机助力智慧农业”和“推普脱贫:沙雅县及全疆普通话推广项目”获得。“瓜乡筑梦”、“枫叶单词”荣获该赛道银奖,“五星耀边疆党辉映丝路”、“聚力筑梦·打造边疆多维脱贫攻坚平台”荣获铜奖。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自组织开赛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宣传,动员师生踊跃参加,在报名阶段举行为期两天的“互联网+”大赛解读的训练营,共计培训600多人次。我校在校赛和决赛前专门为参赛选手组织了培训活动。安排专业老师一对一地进行项目指导,同学们反复修改,不断完善参赛项目。最终报名参赛作品205项,其中31项进入网评环节,24项进入决赛,是我校参赛作品最多的一届。这一大批富于想象力、创造力的创新成果,展示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求知精神和大胆探索、勇攀高峰的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我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获得金奖的优秀团队将有机会代表自治区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祝愿我校入选团队在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助力“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增光添彩!(编辑:米尔妮萨;来源:宣传部;摄影:赛依拜·买米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