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4名学生参加2018“一路新疆”新台两地大学生体验式研习交流活动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信息日期:2018-08-20 16:34:12

2018年8月13日,来自台湾大学,台北大学,淡江大学,东华大学等九所台湾高校的十六位台湾同学来疆参加“2018一路新疆新台两地大学生体验式研习交流活动”。新疆大学选拔新闻传播学院鲁阳等4位同学与来自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同学一起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十天的日子里,两岸学生一起赴石河子、克拉玛依和乌鲁木齐等三个城市进行参观交流。在参观石河子市军垦博物馆时,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老一辈人们建设新疆的不易。台湾的同学们对克拉玛依只是在初中的地理课本上有所了解,但是却没有机会看见真正的油田。此次在克拉玛依市,两岸同学一起参观了黑油山和魔鬼城等景点,赴刚建成不久的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参观,并进行了座谈。在乌鲁木齐市活动期间,大家一起参观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红山、野马国际公司、大巴扎及周边石人沟、天池、白杨沟等风景区。大家在了解并学习新疆历史的同时,也领略了新疆的自然景观,亲身感受了大美新疆的魅力。

参观石河子市张裕巴保男爵酒庄

参观魔鬼城

赴乌鲁木齐野马国际公司观看马术表演

参加活动的两岸同学均表示,十天的交流转瞬即逝,但是意义却超乎想象。此次交流活动使大家对新疆的了解更深入,更全面和直观。新疆的美食美景,乌鲁木齐的繁华、新疆人的热情给台湾青年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交流活动使得新疆与台湾的青年彼此加深了解、增进了友情。台湾的同学们表示,回到台湾后一定会将大美新疆以及新疆人的勤劳热情和取得的发展成就告诉身边的人。(编辑:刘梦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