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信息日期:2018-08-02 16:35:57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1845134609\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32704730781.jpg

2018年7月22日至24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简称“机创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隆重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自开赛以来,全国实际参赛高校703所,共28个赛区参加省级预赛作品5825项,经核实切题作品5267项。各赛区推荐参评作品486,经过总决赛初评,最终有181项作品进行最终现场评审。

由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万立中老师带领课外创新协会的胡如意、李战鑫、付同强、贺光硕、伊丽姆努尔·麦麦提5名本科生成员制作的“立体回转式智能存取车装置”作品参加了最终评审,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我校团队坚定理想、沉着应战,在最终评审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标志着我校本科生机械创新设计能力取得了不断进步,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重大贡献。

具体详情请看大赛官网http://www.umic.zjut.edu.cn/

决赛开幕式

评委老师观摩我校实物演示

各评委老师留影纪念

我校校徽在闭幕式大屏幕上闪现

一等奖作品颁奖(右一为新疆大学)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著名高校共同承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其目的在于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2020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将在四川成都西南交通大学举办!两年后期待我们新大学子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