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团队入围“汉教英雄会”全国交流活动

来源:   信息日期:2022-11-13 17:50:19

11月12日,由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以“以新标准创新中文教学”为主题的2022“汉教英雄会”西北片区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如期在线上举行。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派出的学生团队表现优异,位列西北赛区学生组前两名,获得“创新之星”单项奖,并获得参与全国交流活动的资格。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生团队代表赵雪飞从团队介绍、教学理念、教学方案、未来改进方向四个方面对参赛课《丝绸之路》进行了汇报,逻辑严谨、条理分明,展现了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良好的教学风采与自信的精神风貌。点评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学生团队呈现了一堂丰富、有趣、生动的,且非常成功的文化、国情课,并给出了专业的改进建议。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我校学生团队收获了教学经验,交流了教学心得,分享了教学成果,展现出了新时代背景下年轻国际汉语教师的精神风貌与教学水平,也获得了入围全国赛的宝贵资格。期待我校学子继续开阔视野、锐意进取,在全国交流活动中再创佳绩,展现新大汉教风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