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来源:   信息日期:2021-06-09 15:57: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推动红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6月6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各学院集中观看了教育部网络直播“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活动中,我校组织广大青年学子认真观看了网络直播“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通过聆听百余名大学生共同讲述的百余个代表性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深入学习了百年党史,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从而激励我校青年学子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强国之志。

学习后,我校青年学子纷纷表示:通过线上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今后将更加自觉地学好百年党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激发工作学习热情,以学促用、以学促进、以学促干,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激扬青春中国梦,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要历史交汇期,为将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今后,我们将持续组织师生认真学习“红色文物青年说”微课程,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