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召开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家评审及意见反馈会

来源:   信息日期:2021-06-10 17:57:44

6月6日上午,根据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评审程序要求,我校组织校内外10位专家(校外专家7位、校内专家3位)对新疆大学第二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红主持会议,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占仁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对学校此次一流课程申报材料逐一进行了评审,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和推荐意见,对于申报课程的后续改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6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专家评审意见反馈会,向38门一流课程申报负责人及所属学院(部、中心)主要负责人反馈专家评审意见。会上,姚强介绍了本次学校一流课程申报的总体情况以及各类型课程的申报情况,通报了校内外专家对申报课程的基本看法和推荐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课程的名单。姚强对我校各申报学院、相关单位在一流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今年申报的课程总体上能够体现新疆大学的水平,各学院要根据专家意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准差距和不足,完善申报书和申报材料,充分体现课程的高阶性;要虚心接受评审专家的意见,抓紧时间对课程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争取在第二批一流课程申报中取得佳绩,以一流课程建设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他也希望未入选的课程不要放弃,要在专家意见基础上继续修改,准备明年继续申报。

我校共有38门课程申报第二批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课程3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7门、社会实践课程4门、线下课程22门。本次申报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推荐名额为21门,第二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推荐名额为20门。(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