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来源:   信息日期:2021-06-04 16:10:57

近日,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新疆大学等83所高等院校的212名地质课程青年教师参加本届决赛。我校地质与矿业工程学院选派3名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史光明荣获特等奖,王海超荣获二等奖,新疆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2019年3月被列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是39个全国性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之一,竞赛结果被纳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赛事已成功举办三届,赛事影响范围广,参赛高校数量众多。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科研与教学并重发展,多次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沙龙、专题讲座,不断提高授课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来源:地质与矿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