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丨竭诚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记学生餐饮管理服务中心饮食一部张村的抗疫故事

来源:   信息日期:2020-08-28 20:40:57

张村,学生餐饮管理服务中心第一餐厅经理,从事教育服务工作30年。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张村从2020年元月初到现在,连续7个多月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敬业吃苦的精神、热情周到的服务和感人事迹在学校餐饮中心人尽皆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也比较严重,餐饮服务和保障工作压力空前繁重,张村率领20余名员工纷纷奔赴到一线防疫工作中,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也许没有做惊天动地的事情,但他们忙碌的身影是平凡岗位上的一道微光,照亮胜利的曙光。

疫情突发,全力担当。第二轮疫情突发以来,正在轮休的张村的手机随着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他接到了中心领导通知返岗的电话,作为餐饮中心入党积极分子,张村放弃轮休和与家人团聚,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工作岗位。他本着“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的工作理念,走上为在校教职工配餐、送餐第一线,积极主动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勇于奉献,当好排头兵。张村是校本部第一餐每天上班最早,下班最晚的领头雁。每天除了完成为在校教职工配餐、送餐任务外,为了严格落实每班次体温检测和消毒消杀工作,他还要严格检查落实餐具、厨具、工作区及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登记台账及督查检查工作;为了确保烹饪和加工环节饮食规范和要求,事无巨细逐一检查、逐一落实,确保食物煮熟煮透,卫生和食品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他不顾个人安危,加班加点,坚守在疫情防控餐饮服务第一线,累了、困了就在椅子上眯一会,忘我的工作精神感动着所有人。在他的带领号召下,近20余名员工,每天吃住在食堂、工作在第一线。

及时配送、调整花样。第二轮疫情突发以来,张村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为学生配餐、送餐的任务。他根据学生需求,亲自制作和配送饭菜,定时定点准时将饭菜送到学生宿舍,解决了师生对一日三餐不同饭菜品种和花样的需求。张村每天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帽,在30几度高温下,不怕酷暑和高温,每天按时把定制的三餐,亲自驾车送到学生手中,一趟送餐任务下来,浑身衣服都湿透了,师生看到此情此景感动的流下热泪,纷纷为餐饮优质服务和敬业精神点赞。

工作严谨,贴心周到。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张村对餐厅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认真抓好工作人员的个人卫生、食品卫生、消毒防疫工作。为了保证教职工能够吃到卫生放心的食物,张村带领员工,根据教职工饮食需求,不断增加新的花色品种,通过营养搭配,创新推出新的菜品,提高饭菜质量,让教职工能够吃的营养、吃的健康,张村连续数月不分刮风下雨,每天按时完成早、中、晚三餐供应工作,每天工作结束回到宿舍,往往都到了晚上11-12点,让教职工切身感受到餐饮中心贴心周到的服务和辛苦的付出。

团结协作,优质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南校区因疫情影响,饮食配送受到影响。张村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同志,挺身而出,接受一周从校本部到南校区师生配餐、送餐任务。虽然路途远、配餐送餐任务重,但是他主动承担起繁重而光荣的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餐饮人果敢坚毅的靓丽风采。他用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忘我的工作热情持续奉献着,是平凡岗位上的一道微光。(来源:学生餐饮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