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锻炼 健康居家

来源:   信息日期:2020-08-29 20:32:30

“大家跟着我一起做,两脚左右开立,与肩同宽,头部向左转......”,50多位退休职工通过手机屏幕一边看着我校体育教学研究部李睿老师的讲解示范,一边跟着认真地进行热身运动。50分钟下来,每人都大汗淋漓,虽然觉得有点累却感到特别舒畅。这是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第一次尝试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体育锻炼讲座。

为夺取抗疫斗争的胜利,大家禁足在家40余天,这对于习惯了每日散步锻炼的广大退休职工来说是很大的考验。为了帮助离退休职工掌握科学锻炼常识,增强自我调节身心的能力,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联系体育教学研究部共同举办了这场专门针对退休职工的居家锻炼讲座。

李睿的讲座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他从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分析入手,讲到如何选择适合的锻炼方式、锻炼前科学热身,讲得非常详细,耐心地示范每一个动作,老同志们感觉受益匪浅。(来源: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