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丨阻击疫情 守土有责

来源:   信息日期:2020-08-29 20:34:35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席卷而来,乌鲁木齐在7月17日的凌晨按下了“暂停键”,几个小时间车水马龙的城市回归到一片寂静。特殊时期,全疆人民齐心协力都在参与没有硝烟的战争,共克时艰,一起抗击疫情。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特别是有着悠久红色基因的新疆大学的一名教师,在这样的时刻就应该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新大人的担当。当社区干部征集志愿者时,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杨婷老师第一时间主动响应,积极参与了社区的工作。

疫情刚来临之时,杨婷正在完成一项光荣的任务——高考阅卷工作。虽然疫情突然来临,但阅卷工作必须保质保量完成,于是她和所有的高考阅卷教师坚决服从统一管理,白天工作近十个小时,终于圆满完成了工作,回到自己的社区。一回到社区,杨婷就立刻参与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杨婷居住在新市区的一个较大的小区,接到第二次核酸检测的任务后,她被分配到了登记组:提前一小时到位,按照采集点负责人的安排,准备当天的一切用品;提前准备写好的标签,试剂袋上写好小区的名字,试剂管上也要写相同的信息。等到正式采集之后,工作就变得有条不紊,只需要填写相应的序号即可。从早上9点到下午16:00,3000多名居民的第二次核酸检测终于完成了,圆满完成了此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这段时间杨婷看到了社区干部和邻里之间攻抗疫情的决心和努力,她感受到最多的就是温情,疫情无情,人有情。大家对社区干部的关怀与理解,以及社区干部对每一位居民周到、细致的关心。大到老年病人的慢性病药品,小到每个家庭成员的消毒湿巾,婴幼儿的奶粉、尿不湿,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凝聚了社区包户干部最真挚的关怀。当得知社区干部要在楼下住宿时,小区居民们第一时间拿出家里的帐篷,杨婷也参与其中,她和邻居阿姨将帐篷搬到楼底下,把带来的被褥铺在帐篷底下,和其他的志愿者一起布置帐篷。

在疫情来临之际,每个人都有守护家园的责任,特别是党员。杨婷说:“为人师表就应该有更多的担当,很庆幸能用自己小小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现在能够和自己驻村的丈夫以及广大的千千万万个党员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守护自己最美丽的家园,这是最幸福快乐的事情”。(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