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行‘光盘’之举,倡节约之风”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信息日期:2020-08-29 20:38:2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加强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教育、党的艰苦奋斗优良作风教育,倡导团员青年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培育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8月19日下午,全校各团支部开展“行‘光盘’之举,倡节约之风”主题团日活动,全校2.5万余名团员青年参加线上主题活动。

活动前,各分团委分别遴选出1个优秀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观摩会,组织全体团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团日活动的规范流程,确保线上线下同质等效。主题活动期间,为抓紧抓实团员青年线上常态化学习的会风会纪,校团委专门组织督导组进入各团支部在线会议室,了解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并对活动开展效果进行实时检查指导,确保我校团员青年在线学习的覆盖面及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活动中,全校团员青年通过观看校团委统一制作下发的课件和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通过课件中一幅幅图片的展示、一组组数据的分析,使团员青年对当前社会存在的餐饮浪费现象及其带来的严重后果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反思。学习中,中国当前粮食现状让同学们感到欣慰和自豪,同时在视频学习中袁隆平院士对未来粮食安全的担忧、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又使同学们陷入思考,让大家清楚地看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学习期间,团员青年还一同学习了校学生会发出的“光盘行动”倡议,大家围绕自己身边的餐饮浪费现象展开了自我批评,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感悟。

学习后,全校团员青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将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自身做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争做“光盘行动”的示范者、宣传者、践行者,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