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工作的样子真美——点赞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来源:   信息日期:2020-08-30 18:15:03

城市中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初心于怀,使命在肩,他们为了减轻社区防控压力,穿行于各自小区的每家每户,为不能出行的人们提供各种服务和帮助,他们就是城市的逆行者之一—志愿者团队。居住在科学大厦的新疆大学图书馆成瑛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在疫情通知下达的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所住社区的志愿者团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天她都奔波在小区里,为每家每户有序的进行体温检测,配合社区进行楼内的巡查,递送蔬菜及各类生活物资,规劝大家耐心宅在家。无论晨曦还是暮色,小区里每天都可以看到她靓丽的身影。

疫情防控最关键的环节就是进行核酸检测,为了确保整个小区人员准确无误的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分片包户,成瑛老师主动承担了人员信息核对统计工作。她和其他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核对人员的相关信息,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的进行反复询问核查,确保检测信息的准确无遗漏。每次核酸检测的当日,志愿者们按照预案,对所有检测人员的出入户、间隔距离等环节有序安排、合理引导和准确指挥,并对个别居民在情绪上进行安抚,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每一次的核酸检测现场,都可以看到成瑛老师忙前忙后的身影.....她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了大家的称赞,她是这样说的:“我们把工作做细一点、做的扎实一点就是为了让整体工作更顺利一些。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单位的同事和领导们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作为一名居家办公的老师,我也要尽我所能为防疫工作做点贡献,同时也要给我的孩子树立榜样”。

社区志愿者除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更大量的工作是为社区居家隔离的每一户居民送菜送物做好后勤保障。天气炎热,居民对西瓜的热情随温度的增高不断增长,每天多次奔波抱着西瓜上楼再拎西瓜皮下楼,成瑛老师和志愿者毫无怨言。受各种因素的制约,每天送菜送物的时间是不确定的,有时正赶上晚饭时间,有时已经到了凌晨一两点。但只要这些物资到小区,微信群里的一声召唤,成瑛老师都会随叫随到,迅速的忙碌起来,与其他志愿者一道将成吨的新鲜蔬菜、水果及各类生活用品从车上卸下,及时的送到居民家里,那一刻她已经忘记了自己颈椎和腰椎的疼痛。

小区居民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药,成瑛老师都将信息及时的反馈给社区干部,待解决后,迅速将这些药品、社保卡送到居民手里。一个多月日复一日的工作,成瑛老师和科学大厦的居民已经非常熟悉了,知道哪一户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哪一户有婴儿和小孩子,哪一户是孕妇,哪一户居民有倔脾气等等。在这段不寻常的日子里,成瑛老师逐渐变成了大家信任的暖心大姐,而不仅仅是一名志愿者。记得有一次成瑛为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服务的时候,老人不舍得让她离开,她说多么希望疫情快些过去,能好好的看看志愿者的脸,能握握志愿者的手。每一次送菜送物,都让居民感受到邻里间的那种团结、互助、鼓励和安慰......

成瑛老师主动参与抗击疫情工作,积极加入志愿者的行列是城市众多志愿者的缩影,他们无私奉献,用大爱守护家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首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来源: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