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总结会

来源:   信息日期:2020-04-01 20:09:08

为贯彻落实大学党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更好地完成“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4月1日,党委副书记孟凡丽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总结会。社科处负责人、各人文社科单位院长(主任)、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会议。

孟凡丽肯定了第一季度我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各单位做好全年工作提出希望、作出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大学党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科研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二是要把好关口,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近期学校下发的关于科研工作的四个文件,抓好科学研究,提质增速。要正确处理好纵向课题和横向课题的关系,破除唯纵向课题马首是瞻的思想,横纵向项目可根据实际,实行单位一院一策,教师一点一策;要填谷造峰,发挥多学科优势,鼓励支持跨学科、跨单位协同作战,共同申报完成重大课题;要做好咨询报告工作,把研究报告写在祖国大地上,服务好党委、政府决策。四是社科处要谋划全局,为各单位科研工作做好服务。各单位也要做好规划,确保年度目标按季度落实落细。

社科处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我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2020年度课题申报情况,对做好各类课题的研究及结项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对我校人文社科科学研究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来源: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