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召开课程建设推进会

来源:   信息日期:2020-11-05 11:48:14

11月4日上午,新疆大学召开课程建设推进会,研讨学校课程建设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出席并讲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红主持会议,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海军和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推进会在线上同步直播。

姚强在讲话中系统阐述了学校办学的根本理念,诠释了要让教师享有获得感幸福感从而激发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解读了金课的标准,分析了如何充分展示课程建设的成效。他指出,要从高校办学的本质出发思考教学工作,强化对“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深刻理解,要更加密切学科建设与一流本科建设之间的联系。他强调,要以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为抓手,从建好每一个专业、建设一批优质课程、上好每一堂课出发,不断增强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社会声誉。

贾振红介绍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及获批情况,深度剖析了我校课程建设与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中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校院各层面需要改进的方向,做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部署。贾振红强调,学院是课程建设的组织者,教师是课程建设的直接实践者,各学院一定要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把在教学中长期积累的经验和教学改革理念融入到课程建设之中,促进我校课程建设提质增效。

教务处处长贾丽霞汇报了新疆大学2020-2021学年课程建设方案,从将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相融合、落实课程建设指标、加强课程团队作用、凝练课程特色、改善建课条件、实行绩效评价等方面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课程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工作目标。

本次会议进一步厘清了我校课程建设的现状,明确了课程建设的着力点,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对推动学校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突破瓶颈、取得新成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