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党委召开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座谈会

来源:   信息日期:2020-11-05 11:52:44

11月4日下午,新疆大学党委召开座谈会,围绕当前疫情防控条件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推进管理服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持续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不断强化学生集体意识和组织观念,不断激发广大学生学习钻研的积极性主动性,展开研究探讨。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主持会议并做讲话。

许咸宜指出,全校各学生培养单位和管理服务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学生工作。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大学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有关部署。要全面提升干部教师管理服务意识,全心全意关心关爱学生,切实把大学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完整准确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不断完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体制机制。要全面加强各单位各部门相互配合和协调联动,持续提升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认真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困难解决工作。干部教师要深入学生中间,深入了解广大学生思想动态和现实困难,将各类矛盾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四要加强教育,不断增强学生遵规守纪意识。要面向广大学生,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宣传教育。通过教育增强学生大局意识、集体意识和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各项工作。五要研究制定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要顺应当前学校研究生培养的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研究制定做好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的新制度新办法。六要全面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要切实强化学生网络法治和网络道德意识,严格遵守用网规范,提防网络诈骗,营造良好校园网络生态,争做中国好网民。

大学党委副书记罗旭,大学党委副书记孟凡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恰汗·合孜尔,大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研讨。(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