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信息日期:2020-10-28 18:17:42

10月27日下午,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同志一道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交流座谈的形式进行,姚强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会议部署,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校在保持校园稳定的前提下,要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大贡献”,要在服务社会、科技创新方面多思考、多贡献,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

会上,支部书记赖惠成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亲身经历,讲述了新疆五年多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讲述了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的体会。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交流讨论,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必须长期坚持。我们要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来源:“双一流”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