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顺利通过自治区复验

来源:   信息日期:2021-02-25 19:06:02

2021年2月5日,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名单通过的通知》,我校“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训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顺利通过了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复验。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复验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复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复验工作,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做好专家进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1月18日,由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申建良带队,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复验评审。大学副校长贾殿赠代表学校真诚感谢验收组专家对我校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办学概况、办学特色以及实验室建设管理和实验教学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自治区级示范中心的投入和建设,其在我校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了3个中心的实验室,查阅了相关运行记录、实验室制度等档案材料。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十分重视实践教学和实践平台建设工作,实践教学团队整体水平高,在实验教学体系与内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使用效率显著提高,促进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高;实验教学中心示范辐射作用明显,各具特色,建设计划明确、清晰,达到了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标准。专家组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中心在建设与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建议学校在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平台方面加强建设,推进实验室网络化管理。最终我校“工程训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优异”,“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良好”的成绩顺利通过了复验。

今后,我校将以本次复验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凝练特色优势,合理整合资源,加大经费投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