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煤化工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办

来源:   信息日期:2019-05-09 16:45:59

2019年5月3日至5日,“第六届煤化工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教授等20多位来自煤化工领域的专家学者、全国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70余位煤化工领域青年学者和技术人员参会。

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强代表学校致辞,并作了“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专题报告;谢克昌院士作了题为“能源体系构建中的煤化工发展思考”的报告,为煤化工领域的年轻科研人员指明了方向。煤化工领域的8位专家作了专题特邀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科研代表作了54个学术报告。内容涉及煤及生物质热化学转化基础、催化化学、煤基碳材料及污染物控制等方向。会议期间专家、青年学者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会议为我国煤化工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产学研结合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也进一步提高了新疆大学在相关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来源: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