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课检查

来源:   信息日期:2020-09-09 12:23:44

9月7日,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正式开课。为了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组织了开课第一天的教学工作检查。

当天,全校共开课398门、718门次,其中线上开课693门次,线下开课25门次。当天所有学校督导和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都提前做好准备,认真开展了教学检查。13名学校督导和4名教学评估中心工作人员通过雨课堂进入课程,进行了听课并做了认真记录。教务处负责同志带领线下教学检查组成员来到电子督学室,通过电子督学系统对三个校区的25门次课程的教学秩序进行了检查。

总体来说,线下教学的师生能按照学校规定提前到达教学地点,教师课前准备充分,认真开展开学第一课;学生能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上课认真听讲,教学效果和教学秩序较好。通过对各教学平台的课程运行情况统计分析,线上教学正常开展。雨课堂运行较为稳定,师生互动较好。同时,授课教师也做好了预案,采取雨课堂+腾讯会议等方式来应对雨课堂拥堵的问题。

通过本次开课检查,及时掌握了我校开课第一天的基本教学状态和存在的问题,对于规范学校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