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栋教授应邀到我校做混合式教学专题教师培训

来源:   信息日期:2019-02-18 13:10:17

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强化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结合我校混合式教学、慕课、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改革的探索。2019年2月17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微课技术实验室主任赵国栋教授应邀对我校150余人的慕课建设教师、创新创业课程线下指导教师和重点专业教师进行混合式教学法及翻转课堂实操培训。

赵国栋教授以“自助式快课技术打造PPT云课堂教学法-基于快课的混合式教学模式采用PPT云课堂教学法”为题,针对我校教师最为关心的慕课、微课、混合式教学的教学设计、课程视频制作问题做了详细阐述,向参会教师展示了云课堂平台实操方法及流程,并现场带领参会老师进行了混合式教学和翻转课堂的演示和实操。培训展示了先进、便捷易操作的教学技术,提供了立体、生动、具有吸引力的课堂课程建设前景,极大激发了我校教师进行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兴趣和热情。

培训后,参会教师就培训内容与赵国栋教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赵教授针对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又做了详细解答,使培训教师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为学校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强化课堂教学改革,进行混合式教学、慕课、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改革的探索,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