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来源:   信息日期:2022-08-04 19:01:16

8月4日,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大学党委副书记孟凡丽参加相关活动。

许咸宜对谢昌晶一行到访新疆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新疆大学近年来学校各方面发展情况,他指出,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疆大学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疆大学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巨大动力。广州美术学院办学特色明显,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等优势学科实力突出,在服务国家、行业、地方发展方面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希望双方相互借鉴学习,探索新的合作机制,加大校际合作力度,推动提升两校综合实力水平。

谢昌晶介绍了广州美术学院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广州美术学院在近70年发展历程中形成了“守正创新、开放包容、关注现实、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培育拔尖创新人才。希望能够与新疆大学加强交流合作和人员互访,组建校内外导师团队,促进艺术与科技融合,促进科技资源和成果向教学转化,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谢昌晶一行参观了校史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

新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纺织与服装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来源:大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