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的案例研究:从探索式到理论建构式——我校开展新疆历史文化旅游学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期

来源:   信息日期:2022-04-26 16:18:36

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助推师生科研能力提升,旅游学院于近日举办了第二期新疆历史文化旅游学术大讲堂系列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新疆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对口支援)、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梁增贤副教授作了题为《旅游中的案例研究:从探索式到理论建构式》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交流。

梁增贤首先对青年学者做研究面临的困境、诉求和挑战进行了分析,提出在科学研究中要坚守学术与人格;然后从关注深度旅游现象、研究旅游与人的发展、致力于长期跟踪调查、构建研究的话语领地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阶段下如何结合个人兴趣和人文关怀进行研究选题;最后结合个人经历和研究专长,对案例研究的适用场景和研究范式进行了总结,并鼓励青年教师深入一线调研,通过积累案例实现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学术研究的持续性。

此次讲座高度契合旅游学院相关研究领域,加强了旅游学院师生对旅游学科前沿知识的了解,为师生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来源: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