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第二期“天山法学名家讲坛”

来源:   信息日期:2022-04-24 17:37:33

4月23日下午,由新疆大学法学院、新疆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第二期“天山法学名家讲坛”成功举办。本次讲坛由国家法官学院教授,最高人民法院讲师团成员施新州主讲,报告题目为《党内法规体系理论与实践研究》。新疆大学法学院、新疆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师生聆听讲坛。

施新州教授从“党内法规体系是什么”说起,结合党内法规体系的理论与实践,深入分析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基本规律,具体阐释了党内法规体系形成的内在逻辑和研究党内法规的具体路径,详细介绍了党内法规体系的建设历程、结构及功能。他强调,党内法规体系的建设中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必须认真对待党内法规体系建设中的几组关系,要采用“万法归一”的研究方法,从多角度对党内法规进行研究。

参会师生们认为,施新州教授的报告从政治构架、人文精神等多个层面多学科对党内法规体系进行了系统、非线性的分析,对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和新时期的党内法规建设都有非常深入透彻的论述。整场报告图文并茂,生动详实,引人入胜,深受启发,让大家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来源: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