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信息日期:2021-12-30 16:13:23

第七届“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1年12月25日圆满落幕,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组成的2支队伍在本次华为ICT大赛“实践赛”和“创新赛”两个赛道均有突破,再创佳绩!“创新赛”队伍取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并成功晋级全球总决赛;“实践赛”队伍理论部分居全国第一,并取得了综合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华为 ICT 大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 ICT 人才竞技交流赛事,是进入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学科竞赛榜单的竞赛项目,旨在提升学生的ICT知识水平,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

自“华为ICT大赛”举办以来,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全球性赛事。本届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覆盖31个省,全国945所高校45185名学生报名参赛。华为ICT大赛分为两个赛道,其中,实践赛重点考察参赛学生的ICT理论知识储备量、上级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赛聚焦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鸿蒙等方向,围绕特定行业用户的需求所展开的具有创新性和应用价值的比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于每年3月开始准备,通过广泛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形成了浓厚的参赛氛围。同时,依托学科优势和新疆大学-华为ICT创新人才中心,组织校内及企业专家为学生进行知识讲授和技能培训,为省赛和全国总决赛做好充足的准备。学院形成了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学生为中心的滚动式、循环式培训和竞赛模式,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得到稳步提升。我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探索实施多样化、个性化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产教、科教协同育人,取得更多成果,充分发挥“双一流”高校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来源:教务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