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院副书记例会 安排部署近期学生工作

来源:   信息日期:2018-11-28 16:41:01

11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学院副书记例会,研究并安排近期学生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孟凡丽指出学生工作是大学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对于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她结合自治区党委的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实际向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导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尤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夯实学生工作理论基础和政策基础,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二是强调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无小事,各学院要进一步聚焦总目标,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的相关工作;三是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对学生、教师的思想动态了如指掌,对于学校日常、细小的问题做到精准研判,耳聪目明方能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四是学生工作头绪千丝万缕,在处理问题时要抽丝剥茧解决主要矛盾,做到牵头抓总;五是强调今后的工作纪律要求,确保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思政工作队伍。

党委学生工作部就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学生违规违纪行为和思想政治教育、毕业生就业和奖助评定工作、学生社区管理服务及“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各学院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编辑:刘梦雯;来源: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