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 发扬“三牛”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来源:   信息日期:2021-03-02 16:47: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弘扬“三牛”精神,切实增强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责任担当。我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之“发扬‘三牛’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这次班会,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知行合一,积极传播正能量。

地质与矿业工程学院各班级邀请班主任以及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通过腾讯会议、钉钉、QQ 群和微信群的群视频等平台,以多种形式在线上参与主题班会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之“发扬‘三牛’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的线上线下学习工作,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 年春节团拜会上强调的内容——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2月28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开展了“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之“发扬‘三牛’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在校的18个班级全体线上参与。

班会主要分为四项内容,第一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第二项学习发扬“三牛”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第三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第四项为学习表彰抗疫英雄先进事迹,还学习了“防骗进校园”、“新疆大学电信诈骗真实案例”等学生防诈骗的内容,提高学生警觉性,防止出现类似案例。

法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和学院学生返校实际情况,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对抗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开展对疫情防控知识内容的再学习再教育活动,加强学生防控知识的教育与普及,教育引导学生注重个人防护工作,要求学生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常通风,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确保身体健康良好。做到有利于增强我院广大学生自我防范能力,有利于法学院广大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又收获满满的大学生活。

软件学院学生学习了习近平《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该讲话向全国人民具体而详细地说明了中国在2020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和党在2021年的宏伟规划,深入学习《人民论坛网评:发扬“三牛”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倡导学生发扬孺子牛精神、弘扬拓荒牛精神,弘扬老黄牛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极大增强了各班学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表彰大会进而各班负责人带领各班学生去了解《表彰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学习完毕后各班学生由衷钦佩,明白了此刻的安全来之不易,应紧跟党的指导。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入了解并学习了“三牛”精神。认识到自身在建设新疆与推动中国的发展中所起到的至关重要作用的同时,更提高了自我的思想觉悟,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新大青年应该承担起的责任。(来源: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