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同志2019年新年晚会致辞

来源:大学办公室   信息日期:2018-12-30 16:07:52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大家好!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新疆大学党委,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向关心和支持新疆大学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校上下“聚焦总目标建设双一流”,成效明显。这一年,我们坚持高扬新思想旗帜,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推“三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这一年,我们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高度重视党委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严肃整治“四风”,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这一年,我们坚持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牢牢聚焦总目标,坚决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学校政治生态、学术生态、教学生态持续好转。这一年,我们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三全育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初步形成,“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更加深入,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和校园环境明显改善,校园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这一年,我们坚持推进“双一流”建设,学科学位点实现新突破,科研工作实现新发展,教学改革取得新成效,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新大学子学业争先、行为争范,在全国和自治区各类评优评先和大赛中屡获殊荣。这些成绩,凝结着全校师生员工的心血和努力,得益于党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2018年即将过去,2019年将是更加特别、更加关键的一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们“聚焦总目标建设双一流”的关键一年。大学党委六届四次全会已全面部署了2019年各项工作。时间如白驹过隙,机遇则稍纵即逝。我们要更加振奋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抓好关键之年,奋战关键之年。

抓好关键之年,首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以总目标统领学校一切工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培养优秀人才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抓好关键之年,必须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创建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平台、培养一流人才、引育一流师资、产出一流成果,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抓好关键之年,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体系,着力改善教学条件,优化美化校园环境,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

抓好关键之年,必须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挖掘现有人才潜能,提高队伍整体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抓好关键之年,必须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勤学善思、执行高效、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总目标建设双一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为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全校师生员工新年快乐!